市国资委赴轨道集团公司开展国企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督查工作

为了推进国企清欠民企逾期账款工作,按照市清欠办督查工作安排,9月25日上午,市国资产权处张永胜处长带领相关同志,来到西安轨道集团公司,督查三季度清欠工作进展情况,轨道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公司下属运营分公司、通拓公司、迪祥运输公司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轨道集团公司公司三季度以来,在下属各分公司及子公司中对有欠款的施工单位、供货商、服务商债务进行了再次排查,针对有分歧欠款和无分歧欠款,制定了详细的还款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进行了还款,清欠工作进展顺利。但在工作中也存在因欠款难以收回导致无法偿还民营企业债务问题及因资料不全,手续不完善等原因造成还款进度缓慢等问题。工作组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了轨道集团清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工作组指出,地铁有限公司要充分认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重要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采取多种方式落实还款资金,严格按照计划推进还款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清欠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