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赴工投集团开展国企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督查工作

9月25日下午,市国资委资本运营处处长张永胜带领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赴工投集团督查三季度清欠工作进展情况。工投集团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陕鼓集团和标准集团清欠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工投集团、陕鼓集团及标准集团清欠工作的进度汇报,详细记录企业在推进清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对清欠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三季度以来,工投集团积极指导督促系统内子企业清偿欠款,并对还款凭证进行了详细统计存档,清欠工作能够按照计划逐项落实,但仍存在债权企业处于失联状态、项目暂停等原因造成还款进度滞缓。

工作组强调,国有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将清欠工作抓实抓细。夯实有分歧欠款原因、清偿数额、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同时积极协调、多方联动,加大清欠工作力度,对于无分歧欠款,要应付尽付、应付快付;对于有分歧欠款,要积极沟通解决,做好详细的登记,全力以赴确保按计划完成清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