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举办直管企业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做好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10月21日,市国资委组织直管企业召开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班。

消防安全专家张晓辉老师从消防安全法规条例、责任落实、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火灾案例剖析教学等内容向培训班人员进行全面讲解,与参会人员交流讨论了实际工作中消防安全管理问题,现场发送了《消防安全明白人手册》。

市国资委要求各直管企业,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构建起无盲区和漏洞的安全监管体系;三是要结合消防宣传月活动和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迅速安排部署,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消防安全常识,让企业人人做消防安全“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