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根据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9月24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直管企业参加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首先集体乘坐班车前往西咸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在车上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专家对大家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政策,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使大家进一步认识生活垃圾分类;然后现场观摩西咸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对生活垃圾处理流程、生活垃圾资源化、能源化的多种回收利用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价值等有了明确的认识,实地感受生活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和资源再回收利用的重大意义。

活动结束后,市国资委要求各直管企业结合此次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境道德观念,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让“绿色、文明、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