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六督导组督导高新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3月11日,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对高新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高新区应急局、交住建局一同参加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检查了高新区“两会”期间安排部署资料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资料,并抽查了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资料。全国“两会”期间,高新区在今年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基础上,持续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重点围绕危化品、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住建领域、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危废、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特种设备、校园、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设施、商贸和成品油、民爆物品、农林牧渔业、城市管理及城市供水等领域,共计排查一般隐患822项,整治816项,整改率为99%

随后,督导组检查了中海西沣路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灭火器失效、防护钢管固定不牢固、特种设备操作人员信息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及相关安全隐患,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督导组强调,高新区各安全生产主体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两会”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总体要求,结合“迎接十四运”和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做好本辖区各项安全工作防范措施;二是要加强重点领域整治,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重点对事故易发、多发、频发的生产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事故防范应对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