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举办监管企业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消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11月11日,市国资委组织各监管企业召开了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原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武警大校杨增社从消防安全法规条例、责任落实、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火灾案例剖析教学和疏散逃生知识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讲授和交流,与会人员深感受益匪浅。

培训班要求各监管企业: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之以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体系,不留任何管理盲区和漏洞;三是要结合消防宣传月活动和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迅速安排部署,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消防安全常识,认真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让市属国有企业人人做消防安全“明白人”。

各监管企业、部分上市企业及拟上市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