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积极参与我市民兵应急营整组工作

为全面落实“十三五”民兵调整改革任务,深入推进我市民兵建设发展。市国资委全力支持我市民兵整组工作的开展,并推荐一名机关干部继续兼任市民兵应急营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目前,应急营正在组织开展民兵集中训练工作,完成了民兵整组点验工作,并做好了迎接省军区的检查准备工作。





民兵应急营的组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全面检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水平的具体举措,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市民兵应急营点验是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军区指示要求。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通过刻苦训练,真正把自身建设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维稳、抢险救援的“拳头”力量,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重托。


市国资委及各编兵单位积极参与我市民兵应急营的整组工作,牢固树立精准建设、精细管理和精准动员理念。不打折扣的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西安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以实际行动维护我市社会稳定,为保护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