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第一季度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

4月21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立安出席并讲话。各开发区国资监管部门负责同志、所属企业分管经济运行工作的企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监管企业分管经济运行工作的企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对一季度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前期受疫情影响,市属国有企业1-2月份亏损增加,3月份运行增速明显恢复,营业收入、应交税费较前两个月实现稳定增长,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民生保障类企业持续加强调度保稳定保供应。

王立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省市相继出台了有关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文件,对企业在降低成本、保障流动性方面给予了全面支持。各市属企业要全面客观辩证把握、科学有效及时应对,坚持底线思维,正视风险挑战,坚定必胜信心,采取更加扎实有效有力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因时因势谋划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王立安要求,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紧抓机遇稳增长、强化质量抓考核、防范风险促稳定、简政放权转职能、优化资本提能力、聚焦短板强创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企业的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20345”高质量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