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纺织集团召开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7月12日下午,西安纺控公司所属西纺集团公司召开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分析了上半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车间部门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陶文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王东昌、综合管理部经理仵小利首先对上半年企业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层分别对上半年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特别是三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疫情考验,西纺集团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落实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抓住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1-6月份,营业收入完成37829.12万元,棉纱总产量完成7306.23吨,棉布总产量完成3628.51万米,综合产销率完成108.26%,利润实现1427.21万元,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取得近几年最好水平。在企业效益稳步提升的同时,集团公司注重提高员工收入,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员工,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上半年员工收入同比增长19%。

陶文在讲话中对上半年各系统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着重分析了上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陶文在讲话中强调,下半年集团公司各系统要把握好、用好大势,居安思危,凝心聚力做好下列工作:一是要抓改革创新,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要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稳步推进企业各项改革工作;二是抓对标管理,争创一流企业。要对标国内一流企业追赶超越,加强创新立项;三是持续抓好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提升企业运营能力。纺纱、织布分厂要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经营系统要完善信息快、反应快、决策快的市场快速反应机制;四是抓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企业发展根基。要加强管理人才、技术人才的培养、轮训和考核工作;五是抓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实现“三无”;六是抓履职尽责,要提高执行力、攒劲聚力、团结一心,确保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