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历时7个多月的西安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规划书近日已呈送市国资委。

“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为切实编制好公司“十四五”规划,科学引领、系统推进公司未来五年发展行动计划,规划编制项目组通过情况了解、资料收集、数据分析、咨询诊断、座谈访谈、外出调研、编写研制、修改完善等阶段,并经公司董事会讨论审议,已于近期正式完成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编制突出以坚定对标国内行业先进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提出到十四五末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以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谋划“十四五”规划战略重点,明确在所属两个集团实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路径办法;以坚持创新驱动为着力点制定“十四五”规划战略措施,从人力资源及绩效管理、营销、科技创新等几个方面细化职能战略及举措,助推公司“十四五”规划有力、有效实施。规划共包括公司战略环境与新形势、公司发展基础及优劣势分析、总体战略、职能战略战略实施五个部分。

我公司在“十四五”时期,将全力推进“1553”战略工程和行动计划,用3-5年的时间,分两个阶段实现公司战略目标:

“1”指一个基地,即打造国内一流的棉纺织和产业用纺织品研发、生产和贸易基地。

“5”指五大业态,即棉纺织、非织造材料、卫生及医疗用品、安全防护用纺织品、现代物流贸易。

“5”指五大工程:即产业转型工程、对标补短工程、国企改革工程、战略合作工程、多元化发展工程。

“3”指2025年实现30亿营业收入目标。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人均收入、净资产四项指标增幅12%。

“十四五”规划是涉及公司未来发展的重大决策和行动纲领,公司上下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国资国企改革目标精神和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创新理念,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做强做优做大西安纺织产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