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集团召开4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

5月13日上午,西安纺控公司所属五环集团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分析总结4月份集团生产经营运行情况,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党群工作部对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监事会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财务、经营、生产线对上月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经理呼延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各车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呼延波在讲话中指出,4月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集团整体运行情况较好,亮点工作突出,新厂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生产线调整产品结构速度快、质量好,经营线去库存力度大。


就当前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二是做好新厂区建设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抢抓工期、延点安装设备,争取早投产、早收益,为建党百年献礼。三是抓好经营工作。销售上要继续优化品种结构,积极衔接订单,做好库存纱布的销售工作。供应上要做好原料价格趋势分析,关注市场变化,合理调节原料库存结构。四是做好闲置设备处置。生产上要制定闲置设备处置方案,全面清理闲置设备,树立全厂一盘棋意识,通过合理调配,真正做到物尽其用,减少闲置、降本增效。五是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人力资源部要积极开拓人员分流渠道,制定切实可行的分流措施,稳妥做好分流安置工作。子公司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六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加强现场安全检查,规范操作规程,杜绝违章操作。同时,要做好安全防汛工作,及时补充防汛人员,加强防汛抢险物资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