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资总公司召开“听老党员讲党史 激发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新老党员座谈会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上午,市物资总公司召开“听老党员讲党史 激发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新老党员座谈会,邀请总公司党史学习教育“8090宣讲团”成员,69年党龄的离休干部李登洲同志,与青年干部代表座谈,让青年干部面对面聆听老党员回忆党的历史、回忆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青年同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军安、雷春龙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党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必须完成好”。为了准备好这次党课,91岁高龄的李登洲同志亲笔手写讲稿,用红笔画出重点,用自身经历讲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那一段荡气回肠的光荣岁月。

座谈会上,李登洲同志回忆了1952年,他响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在第五次战役中,肩负起测绘和保护作战图纸的重任,为避开美军炮弹空袭,通过敌人封锁区,完成艰巨的测绘任务,没有照明,炮弹空袭不断,李登洲同志果断采取了缩小目标,避开炮弹袭击,不少战友伤亡……,“心里装着祖国,没有度不了的难关”,“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哪里需要到哪里去……”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对党的深厚感情,老党员用亲身经历教育引导青年一代要树立正确人生观和革命理想,培育他们爱党、爱国、爱军的革命情怀。

青年党员干部被老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所感染,大家踊跃发言,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者的敬意,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红色基因,在推动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年形象,贡献青春力量!

物华公司郭晟宏:我们要学习老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传承红色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见伟大。

机关办公室张翠:我们后辈要继承先辈的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燃料公司陈星:聆听李书记的党课,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作为一名年轻的党支部书记我将宣传党的政策、带领党员干部学党史,做表率,发扬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

机电公司高娟娜: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学习中汲取力量,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物资职校王小青: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不负党的重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粮油市场童靖:工作中要讲担当、讲奉献,把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认真完成,不断追求新知识,发挥年轻人的潜力和活力。

外贸公司高莉: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而努力做出不平凡事迹的平凡人。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春龙谈到:聆听老一辈党员讲党史,不仅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史诗,更是一部豪情壮志的赞歌,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仰,我们要学习老前辈“只要心中装着祖国和人民,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奉献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先创优,就一定能够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军安强调:抗美援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是一部年轻人的奋斗史,老一辈革命家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创造者、传承者,是青年一代的宝贵财富。并对青年人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三是砥砺奋斗,勇于担当时代责任。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臂握起右拳,在老党员李登洲同志的领誓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