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纺织集团团委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西安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所属西安纺织集团团委组织团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使广大团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改为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主要担负着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主要任务,并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延安地区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被喻为“红色桥梁”。在这个肃静古朴的小院里,团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参观了各个陈列馆,大家静静聆听,仔细观看,驻足思索,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瞬间把大家带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使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远大的革命理想和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青春风采。

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团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在随后的现场座谈中,大家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发挥出青年人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还为新入团的两名团员举行了入团宣誓仪式,其他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