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水务集团党委中心组举办高质量发展大讲堂

12月31日下午,西安水务集团党委中心组举办第二期高质量发展大讲堂,邀请原航空基地管委会主任金乾生作“公共事业类国企的创新经营与发展”专题报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政办主任90余人参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陈顺利主持。

_20210104093134.jpg

金乾生在讲座中为公共事业类国企精准把脉,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的宏观形势,阐明了新时代的基本特征,指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重点阐释了公共事业类国企创新发展中的“三原则”和“三途径”,提出要充分运用产业互联网的优势,系统设计科学发展智慧水务,对解决集团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_20210104093152.jpg

_20210104093231.jpg

会议强调:一要转变思路,适应形势。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国内一流,加强行业交流,保持对信息的敏锐,找准发展的方向,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二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要紧扣“三个一”战略部署,对照工作会上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贯彻、第一时间执行。要有“慢不得”的危机感,紧盯目标不动摇、抓住机遇不放松,努力把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三要深化改革,增强动能。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科学决策、高效运转水平。要聚焦智慧水务建设,整合优势资源,完善配套设施,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加快推动集团信息化水平,掌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