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常抓不懈 安全防线警钟长鸣

西安纺控所属企业西纺集团举办“11.9”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活动

“喂,消防队吗?前纺车间拣花间出现火情,请求支援”。

车间员工在紧急救火的同时,立即向消防队报警。

消防队员接警后迅速出动,第一时间赶往着火地点扑救。

车间组织员工快速疏散,有序撤离火灾现场……

这是11月27日上午,西安纺控所属企业西纺集团在车间举办的一次模拟着火、救火、疏散逃生演练的场景。集团公司专业消防队员和各车间、部门近百名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和观摩活动。

参与演练的员工按照“捂鼻、弯腰、靠墙走”的逃生要领,快速撤离。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动作规范、配合到位。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是西纺集团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对各车间、部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成果的一次检验。通过演练,使员工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应急预案流程,增强了员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疏散逃生能力,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