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鼎公司召开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1月12日下午,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天鼎酒店召开,西安市总工会建设交通工会副主任胡玉震应邀出席了会议。天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春,天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懿及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天鼎公司工会筹备组组长黄懿汇报了工会筹备情况,工会筹备组成员田李介绍了各委员会的委员推荐情况、酝酿各委员会的候选人。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天鼎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有关议程,选举产生了天鼎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天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春表示,新一届工会的成立,标志着天鼎公司工会工作又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必将为公司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是天鼎公司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这也是工会工作大有作为的时期,希望新当选的两委委员们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不负广大职工对工会组织的期望,在市建交工会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从工会工作的性质、特点出发,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发挥工会联系广泛的特点,充分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关心职工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好、发挥好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和动员全体职工在公司的发展中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发挥主力军的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为公司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各级工会干部要切实把工会工作做好、做扎实,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负全体干部职工对你们的信任和期望。

西安市总工会建设交通工会副主任胡玉震表示,今天隆重召开天鼎公司首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首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整体程序规范符合要求,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的成立,标志着天鼎公司工会工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胡玉震对公司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要把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根本的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七大报告精神,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坚决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培育职工文化,建好职工之家。工会干部和全体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西安的经济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实现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把建功立业这一主题贯穿工作的始终。工会要围绕天鼎公司中心工作,找准定位,发挥优势,适应公司的发展要求,增强广大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职工素质得以提升。要用现代管理知识武装职工头脑,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技术技能学习实践活动。要善于从工作实践中发现、培养和树立具有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用先进事迹教育和激励职工,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全面兴起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新高潮,把广大职工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助推天鼎公司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三是要努力提高民主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工会组织要探索和实践新形势下加强天鼎公司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创新模式,鼓励职工通过工会组织改善职工的生活条件,改善工作环境,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这一凤愿。工会组织更要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之间的关系,要协调好各种利益关系,全心全意为职工谋利益、办实事,最大限度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努力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的呼声,加强指导,强化服务,保持职工队伍的稳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大力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增加职工的凝聚力和活力,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本次会议是在公司改革发展新征程中一次重要的会议,也是公司工会汇聚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大会。大会号召公司广大职工群众在上级工会和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充分发扬奋斗者精神,聚焦主业,服务大局,建设天鼎公司大家庭,系统思考,脚踏实地,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