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纺控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工作

为认真落实市安委会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精神,按照公司领导安排部署,4月29日—30日,公司安监办组织对五环集团、西纺集团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主要对两个集团生产现场、原成库区、设备运行、消防器材、配电室、锅炉房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前纺车间安全管理和防范情况进了重点抽查,特别对五环集团新建口罩生产线生产车间、原料库房、材料库房、成品库房等场所的消防器材配置、照明和电气线路规范、应急照明、应急疏散标识等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在现场检查中,检查组向各企业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提出下一步安全工作要求:一是各企业要认真贯彻上级安全文件精神,明确责任落实,集中开展五一期间内部安全检查、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二是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加强生产过程安全管理和防控,特别是五环集团面临搬迁建设和人员分流安置,针对人员分流、部分岗位调整等情况,更要做好班中安全巡查、检查和警醒;三是五环集团新建口罩生产线要抓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范岗位操作规程,落实安全“三级教育”,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四是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落实节日期间带班值班值守人员,保证通信信息24小时畅通,确保安全生产、消防形势持续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