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调研组赴污水处理公司进行调研

4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凯,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周文汉,污水处理公司董事长陈鸿、总经理张胜民、副总经理姚文苏等同志的陪同下,对污水处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分别前往第三、四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公司监控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各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情况的介绍。

在第三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时,一是了解了三污生产工艺运行情况,以及污水收集量、排放量和排放标准等问题。二是前往出水口查看了出水水质和在线监测仪表运行情况。三是实地勘察了三污扩容工程建设情况。四是来到桃花潭公园,查看了浐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第四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调研。在中心控制室听取了生产工艺运行情况报告,询问了污水处理工艺及排放标准等问题,来到污泥脱水车间现场查看了污泥脱水运行情况。

调研组成员对污水处理公司生产运行、工程建设等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希望污水处理公司能够继续发扬“用心净化每一滴水”的经营理念,确保水质达标排放。要加大各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三污扩容的工作力度,积极为我市全域治水,为陕西成功召开十四运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