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三改一通一落地”融资平台搭建签约现场会

3月27日上午,我市“三改一通一落地”融资平台搭建签约现场会在碑林区政府举行。会上,西安城投集团介绍了“三通一改一落地”融资平台搭建合作模式,碑林区区长卢光文与西安城投集团总经理马胜利现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三改一通一落地”是我市迎十四运、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部署,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提升城市形象、修补城市功能、惠及群众生活的重点工程。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有了市场化、金融化的运作支持。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总体部署,为了破解项目实施面临的资金难题,西安城投集团充分发挥AAA资信优势,确立了以“项目现金流+城投经营性收益补充”包装融资,通过银行贷款、发行债券、利用险资等多渠道融资方式,保障项目的资金需求。目前,市级80亿元资金已筹集到位。

下一步,西安城投集团和区县政府将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思路,抓紧成立“项目公司”开展合作,有力推进我市“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顺利进行,为迎接十四运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