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政府与西安城投集团举行“三改一通一落地”项目
投资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3月19日上午,西安城投集团与莲湖区政府共同举办“三改一通一落地”项目投资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西安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胜利与莲湖区代区长王永杰代表双方签约,市迎十四运指挥部办公室综合联络组组长、市住建局副局长高省安,市迎十四运指挥部办公室综合联络组副组长彭仕兵,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徐龙、莲湖区副区长刘一平、王岩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西安城投建设有限公司与莲湖城建集团也签订了组建项目公司的合作协议。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市住建局、市财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西安城投集团与莲湖区政府经过多轮沟通,就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双方约定组建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作为建设主体,通过对项目的包装策划,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利用三年时间完成莲湖区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断头路打通项目投资建设。莲湖区政府发挥政府引导、属地负责的作用,承担支持项目公司做好项目的立项、包装、策划,申报中央、我省相关政策性资金支持,达到市场化融资条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的任务。西安城投集团发挥资信优势和城市开发建设板块专业能力,承担统筹融资,保障资金需求的任务。

此次签约既是双方共同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具体行动,也是区企联动破解“三改一通一落地”重点工作资金难题的创新举措。下一步,西安城投集团将联合莲湖区政府,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项目进展,为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迎接十四运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