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投集团系统广大党员积极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工投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在广大党员中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3月6日,全系统共有党员13821人,其中在职党员2449人,离退休党员11372人;此次捐款人数13285人,共捐款91.95万元;在职党员捐款率达100%,离退休党员捐款率达95.29%。系统基层党组织面对离退休党员人数众多、居住分散,而且普遍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情况,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党员捐款率和离退休党员捐款率最终分别达到96.12%和95.29%。

连日来,系统企业各级党组织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安排,纷纷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表达对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的深切关怀,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参加捐款的党员中,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党员;有离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有的老同志居家行动不便,闻讯后立即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有的老同志年事已高、患病在身,仍然积极参加捐款;有的同志家中并不宽裕,也毫不犹豫地拿出钱来。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有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