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抗疫 火速落地

全市首家“疫情助手智能机器人咨询平台”上线

22日,城投大数据公司微信公众号“数说西安”上线“战疫助手”,开启全市首家“疫情助手智能机器人咨询平台”,为市民提供24小时进家庭、到个人数据信息服务。

为方便广大市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和防疫治疗措施,城投大数据公司联手京东集团京东云与AI事业部,通过平台链接方式将 “疫情助手智能机器人咨询平台”部署在“数说西安”公众号服务端,免费为西安市民提供疫情咨询等服务。春节延期但数据服务不延期,大数据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通过远程技术对接,用时30小时连轴完成了“战疫助手”后台部署上线。

 用户只需关注“数说西安”微信公众号,选择“战疫助手”栏目菜单,进入问答模块,就可以获得常规咨询的实时解答。“智能疫情助理”同步提供新型冠状病毒在线自我筛查,让市民在获得科学指导的同时避免盲目就医交叉感染,也有助于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战疫助手”整合了实时疫情地图、实时新闻动态功能,实时更新相关权威信息及科普知识,并同步链接了国务院发热门诊获取小程序,暖心提供了居民发热门诊信息在线查询渠道。

接下来,城投大数据公司将继续优化“战疫助手”功能和应用,持续为市民抗疫提供暖心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041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