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物资总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16日,市物资总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总公司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回顾,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下一步工作,市委巡回指导一组组长纪刚一行到会指导。总公司机关全体党员、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非公改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戴之主持。

 

 

 

 

 

 

 


刘军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三个多月以来,市物资总公司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紧密结合系统实际,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四个贯穿”,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在理论武装中锤炼了政治品格。二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升。三是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

 

 

 

 

 

 

 


刘军安同志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开展,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担当作为方面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教育洗礼,对今后推进物资系统改革发展提供了经验启示。一是理论武装是促进国企改革发展的坚强保障。二是“关键少数”示范表率是企业前进的重要力量。三是建章立制和法人治理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四是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体现。同时,就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紧扣新时代要求推动企业改革。三是要紧盯不放抓好专项整治。四是要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纪刚组长在听取了总公司主题教育总结后,认为总公司主题教育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有企业特色、有工作亮点,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在上下联动抓教育上下功夫,二是在一体推进抓融合上下功夫,三是在沉底听声抓调研上下功夫,四是在破解难题抓整改上下功夫。同时,对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要求,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四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刘军安同志表示,市物资总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把通过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焕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职工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