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及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2月3日下午,公租房公司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督导组宋建怀同志,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晓今同志,市国资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巡回指导一组组长孙晋辉等同志到会指导,公租房公司党支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任晓今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聚焦问题到位,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开展对照检查;二是要做到原因分析透彻,注重深挖问题的实质;三是要做到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做到讲原则、讲真话、讲要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做到班子民主团结,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首先,陈园园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接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并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四个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情况,并进行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宋建怀在发言中指出,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他有“四个感受”:一是公租房公司班子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思想政治上高度重视。通过深入一线调研、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最终班子共查找出9个问题,班子成员共查找出20条问题。二是班子成员能认真的把自己摆进去,反思深刻,剖析问题精准,制定了《中共西安市公租房公司支部委员会挂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问题工作清单》,针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有效推动了下一步问题解决。三是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针对性强,体现了民主生活会的原则。四是下一步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和扎实,坚实了问题整改基础。

任晓今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公租房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组织周密,严肃认真,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一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追求,及时跟进学习领会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二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公租房公司作为保障房这项民生工程的建设管理单位,要切实履行“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的企业宗旨;三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领导班子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对权力、对法律、对组织、对人民的敬畏之心,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以上率下把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最后,陈园园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坚持学习不松懈,坚定政治方向。思想政治建设做到坚持不懈,理论武装时刻不能放松,学习不能出现断层空档。二是坚持实干不松劲,积极干事创业。要在落实市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和抓好各项任务指标上坚持执行、敢于作为,对于定下来的事情,一定要抓好,一步一步推进,一点一点落实,直到抓出成效。三要坚持整改不松口,确保取得实效。要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及会前查摆检视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切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市国资委“20345”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