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衡集团团支部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10月9日下午,华衡集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共青团员、青年党员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嘹亮的国歌,激荡起在场每位团员的爱国之情。

四名优秀团员代表依次进行国旗下演讲,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真切的感情,动听的言语,抒发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使命感与爱国情怀,他们用生动的演讲号召全体团员坚守理想、追求梦想、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活动还组织团员青年集体观看微电影《头条里的青春中国》,影片以梁军、邓稼先、袁隆平、张海迪等9个领域重要人物事迹为依托,浓缩了新中国成立后各个时期不同行业奋斗青年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70年来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具有深刻的学习教育意义。

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集中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对《条例》内容的解读,使团员青年全面系统的了解团支部组织体系建设及工作机制,为日后更好的开展团支部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贯彻执行集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以集团中心工作为主线,在各个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庄严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