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新时代 丹青鉴初心

讴歌新时代 丹青鉴初心

    ——西安纺控所属企业参加“工投杯”职工书画摄影展并获奖
 
 

9月11日上午,“国资国企铸辉煌,丹青砥砺展风采”西安国资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投杯”职工书画摄影展在西安市水墨长安—崔振宽美术馆隆重开幕。西安纺控所属企业西纺集团和五环集团31幅作品参展亮相,两户企业分别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西纺集团企业发展历程》和《五环集团企业发展历程》荣获摄影类特别创意奖,西纺集团退休职工王朝敏创作的国画《蜀山晨曦》荣获绘画类一等奖,五环集团马建录创作的国画《国之盛世年年红》、邹青创作的油画《华山苍龙岭》和赵晨锦的摄影作品《传经送宝》分别获得绘画类和摄影类二等奖;刘晓明、李志忠等17名个人分别获得书法、绘画、摄影类三等奖和优秀奖。西安纺控总经理卢纪镐,五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安民,西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文等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并进行了参观。

IMG_20190916_155858.jpg

西安国资系统“工投杯”职工书画摄影展是我市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展现了国资战线和国有企业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和“追赶超越”文化创新活力。此次书画摄影展有近60多个单位参与,共征集作品1830余幅,入展作品515幅。西安纺控所属企业入展书画摄影作品31幅,作品以企业发展、生产一线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热爱企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次书画摄影展不仅使职工陶冶了情操、领略了书画的神韵、探知到书画的艺术魅力,而且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提振了追赶超越的精气神,为企业改革发展集聚新动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