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国有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月活动启动

为全面提升陕西西安区域内各级国企职工职业技能水平,落实陕西西安区域国资国企综改试验有关要求。2021年10月19日,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市属国有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月活动工作推进会,各开发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相关企业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监管企业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人社局业务处室负责人宣讲政策开展培训,西安城投集团代表市属国有企业进行表态发言。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冯莉讲话,市国资委李宏军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宋锁平首先宣读了省市关于支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市职业鉴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罗曼对业务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西安城投集团进行表态发言,表示要通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月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的职业技能。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冯莉讲话中要求,市属国有企业要认真开展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月活动,各单位要加强培训、提升培训质量,坚决完成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月活动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市国资委李宏军副主任主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活动对于提高职工职业技能、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保障,要认真做好开班审核、培训监管、培训补贴审核等工作,企业要精心组织培训,及时申报开班、申请补贴,确保质量。三是要严肃纪律,要坚决防止违规问题的发生,坚守职业培训的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