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平台”业务培训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加快“西安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平台”推广使用进度,确保我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稳妥规范有序推进。7月10日,市剥离办召集各区县、开发区剥离办业务负责人以及移交数量2000人以上的驻市央企、省企、市属企业业务负责人,现场集中组织了“西安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平台”操作业务培训。会议采取现场集中组织与网上同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

培训会开始前,市国资委企改处张宏处长传达了6月30日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有关精神;阐述了推广使用“西安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平台”的作用和意义;对下一阶段我市移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市剥离办首先对“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平台”研发背景和主要功能进行了讲解。而后对平台“市剥离办用户、区县(开发区)剥离办用户、国有企业用户、街道用户、社区用户、退休人员用户”六类用户操作流程逐一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对移交后社区服务管理、人事档案网上查询利用、企业移交和社区接收工作进度进行了现场演示。最后,市剥离办现场针对各移交企业和各区县、开发区剥离办关于平台使用和移交工作推进过程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后,参会单位表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平台” 在全国尚属首例,不但可以将移交和接收工作进行精准化、可视化管理,还可以将人员移交后党建活动、公益服务、养老服务、物业服务、困难帮扶、节日慰问、人文关怀等社区服务有机地进行融合,给退休人员提供便捷化、数字化服务,为打造“温暖社区”提供条件。

下一步,市剥离办将继续加强对全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相关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工作,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好全市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