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剥离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

12月2日上午,市剥离领导小组召开今年第二次会议,研究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教育机构深化改革、“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等相关工作。会议由市剥离办主任刘三民主持,副市长王勇、市政府副巡视员姚开慧出席会议。市剥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医保局、市档案馆分管领导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首先汇报了起草《西安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流程》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剥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研究,达成了初步共识。之后,市教育局汇报了国有企业幼教机构分离接收进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制定出台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房屋产权证办理、土地过户与分证相关配套政策的进展情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了制定出台国有企业专项维修资金缴存具体解决办法进展情况。市剥离办主任刘三民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引起重视,扎实推进,抓好落实,确保我市能够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最后,王勇副市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提供完善的政策保障,同时要强化考核,压实各方工作责任,保证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市教育局要创新方式,尽快落实完成幼儿园机构分离移交工作。三是市住建局要下功夫修改完善大修基金缴纳相关办法措施,抓紧出台实施。四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对省市相关政策做好衔接配套,明确具体操作流程,增强政策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