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举办市国资系统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7月26日至28日,西安市国资委党委组织举办了市国资系统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国资系统各企业共计22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培训。西安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任晓今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这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这一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效为先,针对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课堂讲授与现场演示、集中学习与讨论交流、问题分析与难题会诊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巩固深化国资国企党建‘双百’品牌建设成效,不断推动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组织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性强,参训人员踊跃积极,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为增进学习理解、增强内化自觉,专门邀请省委、市委党校的教授、专家以及省国资委党建部门骨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当前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加强国企党建等主题,为参训学员进行多维度深入解析,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理解了基层党支部工作流程规范,进一步掌握了基层组织生活组织召开的方式方法,进一步理清了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入融合的思路举措。

为强化培训成效,此次培训创新开展了现场模拟实践教学,抽选部分企业党支部书记组成三个临时党支部,生动展示了党组织换届选举、接受预备党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场景。模拟教学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化抽象为具体,原汁原味展现了党建基础工作全过程,为今后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提供了模板参考,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问题导向鲜明,实操性强,各项教学形象直观,大家既学到了理论知识,又掌握了工作方法;既内省查找了自身短板,又交流学习了有益经验,实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履职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助推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支部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为实现“22345”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在奋力谱写国资国企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贡献基层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