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集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五环集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4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三民带领巡回指导一组成员对五环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指导,市委主题教育督导组副组长王田华到会督导,五环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五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安民主持。

刘三民在会前就如何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聚焦问题到位、要开诚布公、要勇于批评等明确要求。

会上,何安民代表班子首先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并诚恳地接受了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收到了袒露思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王田华对五环集团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五环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务实、措施管用。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和纯洁队伍的效果。督导组对五环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体满意,对市国资委重视和全程指导企业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

王田华提出,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利用好党委中心组和基层“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完善整改措施。结合制定的挂图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把正在进行整改的工作列入明年计划,抓紧抓实、整改到位,让职工群众切实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看到党员的变化。三要做好总结和“回头看”。认真总结、提炼前期工作,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真正把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落细。希望五环集团在企业改革发展中不断创新,不断前进,为西安走向世界多创品牌,为西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三民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五环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使班子成员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洗礼,检视问题有广度,剖析问题有深度,自我批评有力度,整改措施有高度,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刘三民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抓要求:一要抓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开拓视野、提升境界的前提和基础,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肩负起企业发展使命;二要抓整改。牢固树立抓整改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厘清责任,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努力向党和职工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抓作风。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和精细化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清正廉洁、公平公正、敢于担当,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用实际行动赢得职工的拥护和信赖;四要抓管理。要不断健全企业管理制度,加强成本控制和技术创新,班子成员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促进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五要抓党建。要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推动搬迁工作快速顺利进行,确保职工收入提高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何安民代表集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成员将真正反思、真正落实、真正负责,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五环集团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艰巨,班子成员每一个人肩上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全年奋斗目标,全力以赴抓好新厂区建设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和职工队伍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