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市国资委办公室党支部赴安吴青训班纪念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团结共建,9月21日,中共西安市国资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西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同志,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在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陕西省泾阳县蒋路乡安吴村,创办的一所服务抗战、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基地,是延安泽东青年干部学校和中央团校的前身。1937年至1940年期间,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锻造出一大批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团结守纪的优秀青年干部,被誉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怀着追寻红色记忆、筑牢使命担当的敬意与初心,同志们聆听讲解、观看照片、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学习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和革命成果,深刻缅怀胡乔木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光辉历程与先进事迹,深切感受了革命先辈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汇集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了支部学习教育形式,也激发了同志们忠诚、干净、担当的奉献精神,使各位党员同志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红色的洗礼。大家在交流中表示:将铭记先辈奋斗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坚守发展初心,牢记改革使命,立足岗位,强化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为推动西安市国资国企改革,实现“20345”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力量。